违纪

时间:2026-06-27 16:00:35 阅读

违纪 篇1

尊敬的老师及领导:

  您好!

  我是第五宿舍224寝室的学生,检查人员于20xx年12月18日星期二在对我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的时候发现电热水壶并做出了当场没收的处罚,记下我的宿舍号,对此我表示接受,也感谢他们能发现并指正我们的错误,避免了更严重的错误的发生。我将对此次违规行为进行一次认真的、彻底的、深刻的检讨。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这次事件的缘由。学校为了我们学生用水安全方便,实施了水卡用水制度。50元办理一张水卡可以用很长一段时间。虽然水卡用完后可以继续充值,但我觉得水卡还是蛮贵的。于是觉得用电热水壶比较方便。电热水壶可以用很长时间,而且比较便宜。于是我违背了学校的规章制度,买了电热水壶。那天正在宿舍里正在烧水时,老师突击检查违章电器。我被当场抓到了。对此,我表示万分后悔和难过。以上是事情的缘由,也是我当时的真实想法。然而,现在看来,却不过是为自己开脱的借口。

  面对错误,最最重要的是分析错误产生的'原因,并引以为鉴,确保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剖析本次错误,原因有下:

  1、思想纪律性不够强,行为之前没有考虑行为会带来多大的后果,甚至以为这只是无关紧要的行为,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2、安全意识淡薄。总以为只要我们妥善使用,就不会发生什么安全事故,殊不知很多很多校园安全事故都是由于侥幸心理作祟而酿成的。而且一旦发生事故,殃及的可是整个寝室甚至是整栋楼的人,责任重大。

  3、集体责任感不够强烈。身为寝室一员,明知这一行为的存在,却没有及时阻止,反而进行瞎掺和,是我没有尽到寝室一员的责任,我在这里想我亲爱的室友、敬爱的领导致以深深的歉意,我保证以后会改正。

  XXX

违纪 篇2

尊敬的向书记:

  那里,我真心的向您作出深刻检讨。因为您在我心中就是党的化身。透过最近一段时光的认真学习与深刻反省,我已认识到自我这次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为了更好的顺利的开展今后的工作,锻炼与提高自我,将以前的那个自我彻底消灭,而替之以与现实接轨的自我。此刻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诚恳态度,向您及您所有的党委作出检讨。

  一是工作经验欠缺,不适应工作,并且在种种原因下,越发不能理解这种让我灵魂不得安宁的工作现状。这天,我痛定思痛,按照纪委书记与人大主席的谈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要坚持自我的追求,并且要对残存在我思想深处的理想主义分子彻底肃清,不让其有抬头蔓延之空间,让自我整整齐齐地脱胎换骨,变成一个对党,对社会“有用”的人,而非“无用”的人;其次,要积累对工作有益与有良的经验,并将这种有益与有良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二是纪律性不强,自由主义泛滥。由于各种不适应,加之自由主义在心中作祟,才犯下了这天这样严重的错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规则办事,认真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与组织纪律,做到早请示、晚汇报。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毫不留情地铲除掉隐藏于我身各个角落的自由主义成分。自始自终相信“不以规矩,难成方圆”这一古训。透过这次事件的发生,给我教训最大也是震憾我灵魂最深的经验只有一句话:无论做事还是做人,都要循规蹈矩。也只有循规蹈矩,方可成圆。

  透过此次教训,我将当作极其宝贵的经验财富加以吸取,并深刻铭记于心,时常警醒自我。

违纪 篇3

尊敬的xxx老师:

  您好!

  现在我十分后悔,我做了一件错事,我简直不能原谅我自己!昨天我无视学校的规章制度,藐视校领导的决定,私自带饭到宿舍。

  今天,我怀着愧疚、懊悔和忐忑的心情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这种恶劣行为的深痛恶绝及保证不再犯的决心。

  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学生,不得往宿舍带饭。这两天,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通过学习学生手则中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使我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对自己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和深刻的自剖。

  在此,我谨向各位领导、老师做出深刻检讨,并将我这两天通过反思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结果汇报如下:

  第一,我的行为不符合一个大学生的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识大体、顾大局,在校纪校规面前人人平等,我不应该为了一己之便违反校纪校规。

  第二,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第三,在升本期间,,我们应主动配合学院搞好安全工作,学院老师三令五申、班干也一再强调,要求我们不能带饭进宿舍,但我把这些都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

  第四,我的行为还在宿舍间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的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校风和院风的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想着带一次也无所谓,当时的侥幸心理酿成了现在的后果。虽然我这种行为方便了自己,但是,我是在自私自利的帽子下,方便自己的。只有认真反思,寻找极大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作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给学院老师和学生会干部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据上,在深刻的自我反思之后,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第一,从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严重。第二,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三,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的坏习惯,按照老师要求上交内容深刻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弥补我的过错。

  第四,和同学、班干以及学生会干部加强沟通。保证今后不再出现违反校纪校规的情况。我非常感谢老师和学生会干部对我所犯错误的及时指正,我保证今后不会再有类似行为发生在我身上,并决心为我校的安全工作和迎评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第五,从思想上,我重新检讨自己,坚持从认识上,从观念上转变,要求上进,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多和优秀同学接触,交流。纪律上,现在我一定要比以前要有了很大改变,现在的我对自己的言行,始终保持严格的约束,不但能遵守校规校纪,更加懂得了身为一名学生哪些事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可以做的。学习上,我可以不避困难,自始至终为掌握更多知识,使自己的素质全面得到提升。

  第六,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希望老师能够原谅我!最后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检讨人:

  日期:

违纪 篇4

尊敬的领导:

  20xx年x月xx日,我与同学发生了争执,事由起因是因为我与其xx吵架,到最后出手打人。

  其实,不管我个人对他有多大意见或不满,我不能以这种极端的方式去解决这件事情,我在回家这几天白天黑夜里都在思考,我觉得自己的行为是幼稚并冲动的!这几天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忍让度的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忍!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打架最愚蠢的一种行为。

  可是那天我没有做到,事情发生后,我现在在此向领导和同学表示歉意,这件事情是我不对,并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在这里我做出深刻的检讨!

  一个人长大的过程,就是不断获得自由的过程,也是学会管理自己情绪的过程。我们的不自由,通常是因为来自内心的不良情绪左右了我们。一个能控制住不良情绪的人,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强大。

  藏在内心的不良情绪在生活中时时涌现,所以我要学会去控制,人的一生有太多的路要走,有太多的.事情要去经历,有太多人需要去接触。我的愤世疾俗能带给我什么呢我要学会去看待、宽容、包容我身边的一切。学会大度、宽容、细致的去处理在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情。

  通过这件事,在深刻反省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所以,在此,我在向领导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通过各位领导的教育、关爱及对于我的期望,今后不管任何事都三思而后行,不辜负领导们的期望。这件事情,无论领导怎样从严从重处分我,我都不会有任何意见。同时,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更加努力的学习,请老师相信我。

【违纪】相关文章:

违纪【经典】08-28

违纪[经典]08-18

违纪(经典)08-10

(经典)违纪01-04

【精选】违纪12-01

违纪(经典)03-13

(精选)违纪09-25

违纪(精选)04-06

[精选]违纪07-09

(经典)违纪07-21